女足世界杯在线买纪委:点对点督查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3-12-20

  

女足世界杯在线买纪委开展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制度建设、“靠企吃企”等专项督查。图为该企业纪委专项督查组到权属公司召开专项督查动员会。

女足世界杯在线买纪委紧盯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易发、频发问题,从“小切口”精准发力,开展专项督查,通过构建立体监督格局,制定任务清单项目化跟进,精准发现并分步分类解决相关领域突出问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督促职能部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实现综合施治、标本兼治,将纪检工作融入企业中心工作,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不断推动纪检工作与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深度融合。

聚焦监督首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女足世界杯在线买纪委紧密结合企业职责使命,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图为近日,该企业纪委专项督查组成员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制度建设执行情况监督式检查时,就发现问题开展交流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监督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女足世界杯在线买调水公司纪委聚焦职责任务,盯住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工作、重要环节,坚持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

坚守职责定位,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表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女足世界杯在线买调水公司纪委聚焦监督重点,紧紧围绕“国之大者”、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改革、问题整改等开展监督检查。督查中围绕公司“150”大会战任务分解目标,结合重要项目开展、效能监督立项、招标投标开展、制度建设执行、公车使用等强化监督,全面了解情况、精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

精准发力,清单化项目化推进专项督查

“我们结合日常工作开展综合分析各权属公司实际情况,按照一领域一专项的原则,选准靶标、主抓关键,聚焦干部职工最关心、意见最集中、要求最迫切的领域开展督查整治。”女足世界杯在线买调水公司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专项监督,印发工作方案、清单,采取项目化方式,将督查细分为政治理论学习、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公司内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落实、“靠企吃企”专项整治、效能监督开展7大类35个方面,列出督查标准和方法,明确材料指引。

  

 

 

创新开展纪检工作以来,女足世界杯在线买纪委强化监督机制和制度创新,完善混改企业监督体系。图为该企业纪检干部在权属公司了解混改企业建设等情况。

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中,督查组对重大风险的监督奔着问责去,让监督成为“鸣镝之箭”。在监督推动体制机制改革中,督查组深入开展监督式调研,广泛听取权属混改企业干部职工意见。在问题整改监督中,督促“靠企吃企”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在抓好自身整改的同时,督促各单位探究反馈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透过问题看政治、看责任、看作风、看腐败。

构建立体式监督格局,充分释放综合监督效能

  

女足世界杯在线买纪委紧盯“靠企吃企”、违规招投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腐败和不正之风。图为该企业财务人员到权属公司对相关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女足世界杯在线买调水公司纪委深化联动监督,加强与相关职能部室的协作配合,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凝聚监督合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监督格局,对督查发现的顽瘴痼疾进行重点攻坚,强化监督,巩固专项督查整治成果。

建章立制,巩固专项督查整治成果

开展专项督查整治,既要在治标上发力,系统施治。女足世界杯在线买调水公司纪委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专项督查整治为抓手,推动各权属公司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长效制度建设,堵塞漏洞,努力实现综合施治、标本兼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干部职工急难愁盼。

专项督查整治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女足世界杯在线买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会结合年度考核对各权属公司整治工作滞后领域、薄弱环节视情况组织开展回头看,总结经验,巩固成效”(李雅男 供稿)